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论坛召开
2023年03月25日 16: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25日成立,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谭献良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5日电(王子谦 尹建军) 3月25日,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论坛在海口市召开,标志着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领域首个专业性社会团体正式成立。

  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的成立,顺应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和服务的迫切要求,对提高海南国土空间规划水平、塑造海南规划品牌、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谭献良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省正处在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关键时期,如何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夯实规划体系的根基、引领空间发展方向、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为实现“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提供规划保障,是一个重大课题也是时代要求。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汇聚了全省各规划领域工作者智慧和力量,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结合海南实际,体现海南特色,为生态环境保护、城镇建设发展、土地合理利用及项目有效落地提供支撑和保障。

  与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对协会成立给予高度评价,“国土空间规划将过去城市规划、环境规划、道路规划等相互独立的规划领域统一在一起,成为开创性的成果,有利于统筹规划资源,减少浪费。”吴志强表示,海南国土空间规划协会成立后,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与国土空间规划协相结合,将对海南自贸港经济建设以及服务国家战略起到重要基础性作用。

  会员大会后,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开展第一届学术论坛活动,特邀省内外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行业热点问题及相关实践探索进行分享和交流,向会员单位及行业从业者介绍前沿理念、开阔行业思维、传授先进经验。

  海南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理事长吴刚表示,协会成立后,将以推动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领域技术进步和事业健康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交流活动和教育培训,科普宣传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知识,加强相关领域理论和技术创新,为政策制定建言献策,树立行业标杆、规范行业管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