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扬帆自贸·共汇未来”跨境金融服务宣介会
2023年03月25日 16:48 来源:农行海南省分行

  近日,农行海南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举办扬帆自贸·共汇未来“暖春行动”——跨境金融服务宣介会。农行海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旺出席宣介会并致辞,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国际收支处业务专家,农总行国际金融部、金融市场部业务专家,农行海南分行外汇专员,全省近100家外贸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宣介会。

  赵旺表示,近年来农行海南分行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发展战略,依托集团国际化经营资源,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实施以来,农行海南分行跨境业务服务客户数稳步扩大,业务量连年增长,增速增量排名屡居全省同业前列,审慎合规经营获评2022年全省外汇管理考核A类行,以金融活水济润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跨境金融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一环,农行海南分行将持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资本项目处处长张园园就资本项目最新政策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专题宣讲。向与会企业嘉宾系统阐释了我国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的管理模式及各资本项目的管理现状与政策依据等,同时重点介绍了自贸港投融资自由便利化政策,为迫切需要掌握资本项目最新政策动态的参会企业带来了精彩解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经常项目处业务专家孔庆围绕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从“经常项目主要内容”“海南省便利化政策”“未来发展方向”三个角度出发,深入浅出阐述了经常项目政策的主要内容,引导市场主体用足用好便利化新政。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业务专家王元亮就当前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一系列国际国内因素开展探讨,通过分析美元、人民币指数走势,向到场的企业客户直观地展现了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趋势,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合理运用汇率避险产品的重要意义。

  农总行金融市场部业务专家徐耀辰就“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进行专题宣讲,向企业分享外汇市场走势和避险交易策略的专业见解,结合汇率交易案例,融入农行企业汇率避险工具,在汇率双向波动不断加大的新态势下,助力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不断提高汇率避险的参与度,更好促进海南开放性经济高质量发展。

  农总行国际金融部业务专家卓子越就“农行跨境金融产品与服务”开展专题宣讲,重点介绍了包括结算类、融资类、融信类、交易类等多样化、全领域的跨境金融产品,结合为企服务典型案例,让企业全方面加深对农行跨境金融产品及服务优势的了解。

  未来,农行海南分行将持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不断丰富完善跨境金融产品与服务,支持国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监管机构、广大企业共同绘就自贸港建设的宏伟蓝图。

  (来源:农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林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