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乐城举办论坛探讨医疗装备发展新思路
2022年10月26日 16: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10月25日下午,广慈思南产医融合国际创新大赛-海南分论坛(医疗装备赛道)在瑞金海南医院召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供图
10月25日下午,广慈思南产医融合国际创新大赛-海南分论坛(医疗装备赛道)在瑞金海南医院召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6日电(黄大林)据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介绍,广慈思南产医融合国际创新大赛-海南分论坛(医疗装备赛道)25日下午在瑞金海南医院召开,探讨产医融合大背景下医疗装备领域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模式。

  医疗装备是衡量一个国家先进制造业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的重要物质基础。本次会议作为大赛“医疗装备赛道”的分论坛,不仅关注医疗装备的创新现状,同时也聚焦临床应用导向下的各项前沿技术与创新成果,包括相关诊疗平台打造、医工平台建设、产业园区发展、数字化创新应用等热点议题。

  瑞金海南医院院长顾志冬现场分享医院智慧远程心电平台的规划发展情况。他提出,该平台将依托乐城先行先试政策和瑞金心内科的强大优势,在提升首诊准确率、提高患者依从度、加强诊疗流程质控等方面,惠及患者、医生及医院,提高心内科智慧化诊断及管理标准。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副总裁达波表示,波士顿科学在乐城先行先试落地涉及泌尿、内镜、外周及肿瘤介入等多款创新产品,未来期待联合瑞金海南医院等多方,探索医工转化创新路径和更多惠及患者的医疗解决方案。

  乐城管理局真研转化处副处长代晓龙说,乐城致力于在产品落地、真研试点、支付解决等方面,打造国际创新技术进入中国的全链条服务平台,通过医工转化平台聚集院士专家团队、医疗机构、药械企业等多方资源,形成独具优势的创新医疗科技成果策源地。

  当天下午,瑞金海南医院和波士顿科学联手共建的“瑞金海南—波士顿科学创新医疗技术培训与临床实践基地”也正式揭牌。该基地将充分发挥乐城先行先试、真实世界研究等政策优势,瑞金海南医院的综合学科及高精尖诊疗技术优势,开展创新器械和技术的临床培训与实践,将国际先进技术与本土创新研究相结合,从而促进产学研医融合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