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迎来首架飞机进境维修业务
2022年10月28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飞机在机务人员的引导下精准泊位。 海航技术供图

  中新网海口10月27日电(王海峰 张健)10月27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际货机专班保障区内,数名机务人员身着严密的防护服,准备迎接一架特殊的飞机。该机为菲律宾皇家航空的一架空客A320飞机,此次来琼将在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接受海南本土飞机维修企业——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飞维)提供的专项维修服务。这是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迎来的今年首架飞机进境维修业务。

  该机落地后严格按照机场防疫部门要求,完成全面防疫消杀,后续由专项保障小组拖入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定检大修机库内进行定检维修。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定检的飞机为菲律宾皇家航空计划委托大新华飞维执修的2架空客A320飞机中的首架,第二架后续调机来琼。

图为机务人员正在对飞机进行检查。 海航技术供图

  海南自贸港在进口航材、维修设备进口关税、增值税减免及人员进出自由化、便利化等方面的政策利好,对于东南亚乃至南亚地区航司飞机来琼维修具有吸引力。随着自贸港建设提速,海南积极打造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区域航空枢纽,这将带来庞大的飞机维修市场需求。

  借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以海航技术为代表的海南本土飞机维修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为构建海口江东临空产业园一站式飞机维修服务基地积累业务经验。未来有望完善航空服务产业链,聚焦高附加值的航空产业,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航空维修产业集群,带动海南先进制造业及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海南产业升级。(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