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睡莲、卡特兰和春石斛品种首次实现国际登录
2022年10月30日 15:0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陈金花 林红生)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获悉,该院观赏植物产业技术创新团队新增32个国际登录品种,实现国际登录8个睡莲品种、10个卡特兰品种和14个春石斛杂交组合,这也是我省睡莲、卡特兰和春石斛品种首次实现国际登录。

  据了解,观赏植物产业技术创新团队依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建有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海南综合实验站、海南省观赏植物种质创新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是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海南省热带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长期以来,该团队紧紧围绕产业需求,开展热带花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鉴定评价、种质创新、关键技术、产业化应用等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多个科技项目,并取得重要突破,为我省花卉产业种业创新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