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送教下基层"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10月29日 17: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送教下基层”系列活动启动。王琳供图
 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送教下基层”系列活动启动。王琳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9日电(王琳)健康中国行·海南站: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送教下基层”系列活动暨海南省Serum100启动会29日在海口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针对基层医护人员及农村居民,通过调研急救知识和培训的现状及需求、蛇咬伤处置的现状和高危人群的蛇咬伤知信行现状,切实提高基层医护人员急救处置能力、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素养和急救自救能力。

  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海南省人民医院欧阳艳红教授表示,健康中国行·海南站启动会开展之前共抽调医院9家做了流行病学调查, 这9家医院每年的蛇伤病例大概在1100例左右。因治疗不规范、科普宣传不足等原因,一些蛇伤患者未得到有效救治。

  欧阳艳红称,健康中国行·海南站: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送教下基层”系列活动在继续推进急诊急救大平台建设的同时,将探讨如何完善蛇伤在急诊急救的平台机制,通过开展蛇伤回顾性性研究,建设1小时可达的县域蛇伤急救中心,提高蛇伤诊疗水平;借助AI技术,透过Serum100小程序,为医生提供毒蛇鉴别工具、伤情评估工具;同时科学规划,确保抗蛇毒血清的药物可及性,联合疾控、红会等相关机构建立蛇伤自救急救科普宣传体系。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办,海南省人民医院承办。(完)

原标题: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送教下基层”系列活动启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