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应用BIM技术引观摩
2022年10月29日 17: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项目BIM实施情况和施工成果。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供图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项目BIM实施情况和施工成果。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9日电(杨春华)据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消息,10月28日,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BIM技术精细化应用观摩交流学习活动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海控置业携手中建一局举办,设有BIM技术应用现场观摩、BIM技术运用分享、交流学习三个环节。通过项目管理人员讲解,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项目BIM实施情况和施工成果,并针对BIM技术应用、信息化智慧平台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及生产控制措施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

  据悉,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是一项引领建筑工程走向更高层次的新技术,应用这项技术可以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并提升一体化程度,最大限度降低工程成本,是实现项目精细化管理、企业一体化经营的有效路径。其优势在于可以在众多专业之间进行协调配合,更有利于室内外可视化的设计。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是由四川大学、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建一局承建的医学医教研一体化重点项目,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高水平引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15个顶尖诊疗中心,华西乐城医院拟设15个诊疗单元,均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利用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以制度集成创新方式探索公立医院特许经营实现路径。并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加强与国内公立医院和国际顶尖优质医疗机构在远程诊疗、学术交流和培训上的合作。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海南自贸港医教研一体化前沿医疗的标杆,进一步提升海南优质医疗服务水平。(完)

原标题: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应用BIM技术引观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