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李家超:海南省政府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彰显“一国两制”优势
2022年10月2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家超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7日以视像形式出席海南省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敲锣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海南省政府在港发债彰显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

  李家超指出,海南省政府在港发债有三大意义:

  第一是选择香港作为发债平台,突显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香港作为国家内外循环交汇点的桥梁角色。这次发债呼应了国家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特区政府表示热烈欢迎。

敲锣仪式现场。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第二个意义是体现对香港巩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大力支持。海南省政府是首个内地省政府在香港发债,不但丰富了香港的人民币债务产品种类,更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有里程碑意义。

  第三个意义是展示香港作为区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的地位,是发行绿色产品的首选平台。这次海南的发债分别为蓝色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海洋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海南和香港共同为国家力争在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奋斗,共同承担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使命。

  李家超说:“今次是两地一次重要合作,我期望香港与海南等省市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携手为国家的金融事业打开崭新篇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