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城市“微循环” 海口又一条城市断头路打通了
2022年11月05日 09:1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4日讯(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魏朝煜)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秀英区城投公司获悉,海口首座及瑞丰新城配套市政道路1号路已建成并实现通车。这标志着海口又打通一条城市断头路,畅通了周边交通路网,方便居民出行。

  11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双向两车道的道路平坦而笔直,地上标线已划好。两旁,工人正进行人行道路面补齐、回填地砖等收尾工作。路上不时有车辆驶过,偶有行人漫步。

  “以前这里是断头路,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不仅出行不便还影响市容环境。如今‘新路’通车了,我每天出门上班再也不用绕远路了。”看着自家门口修建好的道路,家住在广粤锦泰首座小区的励先生称赞不已。

  据介绍,首座及瑞丰新城配套市政道路1号路位于长海大道东侧,长滨三路西侧,全长约255米,宽16米,6月底进场施工,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上海建工园林集团首座及瑞丰新城配套市政道路项目负责人刘洋介绍,该道路施工过程中得到了周边业主和当地政府的积极配合,帮助解决了燃气管道、箱变迁移等问题,保障项目进度,按期完工,“道路通车为周边广粤锦泰小区、逸海国际广场的居民带来更加良好的出行体验。”

  为畅通城市“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海口市委、市政府把打通一批断头路作为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

  “目前,海口市、区两级已完成省府北路——西沙路段、华庭横路、金花路、滨粤路等道路的建设。”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市将锚定目标、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完工,让群众出行更加畅通便捷。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