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海南大学启动
2022年11月08日 17: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8日电(王洋)首届海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日前在海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该项目将为海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培养优秀人才。

  据介绍,本届学员是通过海南各市县农业农村局选拔、推荐入学。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将对学员开展为期一年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乡村产业振兴、农业企业管理、农业品牌打造等。整个培训过程分为线下学习、线上学习、跟岗实践、一对一孵化四个阶段,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一对一帮扶等教学方式。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将为60名学员配备导师,结对子长期跟踪指导,此外通过游学调研、走访头部企业创始人或高管,提升头雁学员的格局与思想,提高学员素质,培养学员能力。

  海南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建平表示,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不少于750名“头雁”,带动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

  该项目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表示,海南农业是海南农村发展最主要的产业,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落在“高效”农业上。而怎样提高层次,如何把分散的农业发展成集约化城镇化的农业,这是乡村振兴亟待突破的问题。海南大学在研究热带农业方面拥有一支强劲实力的团队,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可以使海南大学的专家团队更好地服务农村,服务乡村振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