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今年以来查处侵权假冒违法案件1697起
2022年11月15日 08:4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14日讯(记者余小艳)今年,海口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下简称“双打”)违法犯罪行为成效显著,共查处侵权假冒违法案件1697起,罚没款966.85万元。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1月14日从海口市“双打”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发现辖区一家店铺利用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形象作宣传,执法人员依照相关法律对其处罚。该案例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选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办案人员也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先进个人。

  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今年,海口市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工作,围绕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等6个方面提出28项重点任务,着力提升知识产权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双打”需要互动协作,整合合力。海口市“双打”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参与2022年海南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在集中销毁活动中,海口市共销毁衣服饰品、酒类、电动车等262种,共36225件假冒伪劣产品,货值69.053万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产权、抵制假冒伪劣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

  共查处侵权假冒违法案件1697起

  罚没款966.85万元

  集中销毁衣服饰品、酒类、电动车等262种36225件假冒伪劣产品

  货值69.053万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