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4家餐饮店碗盘消毒不过关
2022年11月18日 09:32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 吴岳文)近日,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文城镇4家违规的餐饮店开出了罚单。

  记者了解到,近日,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委托文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文城镇文蔚路昌裕中西茶店使用的餐饮具,包括塑料杯、土瓷杯、碗、盘、匙进行第二次监督抽样检验,上述餐饮具中“碗、盘、匙”的大肠菌群项目检验结果呈阳性,单项判定均为不合格。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设置有“一冲、二洗、三消毒”三个餐具洗涤盆,配备1台消毒柜和一个餐具保洁箱(未加盖)。经调查,该店提供给消费者使用的餐饮具系自行采购,经过清洗消毒可重复使用。7月29日,该店曾因使用未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的餐饮具,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该店立即改正。

  据了解,文昌文城森茶餐饮服务店、文昌文城盈芳隆食店、文昌文城侨胜茶店同样存在餐饮具的大肠菌群项目呈阳性,单项判定均为不合格的问题。这些店使用未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的餐饮具,且经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分别被处罚5000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