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国道G223大茂至长丰段计划明年1月建成通车
2022年11月23日 08:3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惠宁)日前,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有关部门获悉,国道G223大茂至长丰段改建工程项目计划2023年1月16日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国道G223大茂至长丰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万宁市大茂镇龙尾山村龙尾桥桥头,终点位于长丰镇福田村,路线全长17.278公里,项目总投资5.68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局部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大部分路段按城市道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项目共分大茂段、长丰段和城区段3个施工段,2021年6月1日开工建设,原计划于2023年10月全线竣工。

  “国道G223从万城穿城而过,原来是普通的两车道公路,这条国道改建工程,从南和北分别提升进入万城的道路形象,大部分路段按城市道路进行设计,增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万宁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目前在万宁市各部门的配合下,G223大茂至长丰道路改建项目已完成大部分拆迁清表工作。大茂“过镇段”接近完工,大茂“公路段”路基建设已完成60%,雨水管道、通信管道已完成,施工单位几天前已进驻长丰段准备施工。

  该负责人表示,万宁市将积极与省交通厅沟通,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保障建设资金到位,全线加快G223大茂至长丰段改造项目建设,让万城更美,群众出行更便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