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出莱万点球后 “墨西哥吴镇宇”又火了
2022年11月23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在C组首轮比赛中,墨西哥队与波兰队最终互交白卷。比赛下半场,墨西哥门将奥乔亚扑出莱万点球。赛后,奥乔亚当选全场最佳。

  今年37岁的奥乔亚因为长相酷似中国演员吴镇宇,他又被中国球迷称为“墨西哥吴镇宇”。卡塔尔世界杯是奥乔亚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不过奥乔亚前2次参加世界杯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直到2014年世界杯才被球迷所熟知。

  巴西世界杯上,奥乔亚曾在面对东道主巴西时,做出一次次极限扑救,最终帮助墨西哥0:0逼平巴西。俄罗斯世界杯,奥乔亚依旧作为墨西哥主力门将出场,对阵强大的德国队时,奥乔亚全场左扑右挡,力保墨西哥队1:0击败了卫冕冠军。

  下一场小组赛,墨西哥将对阵阿根廷,奥乔亚又会有怎样的神勇发挥?我们拭目以待。(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