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老将吉鲁创多项纪录 卫冕冠军法国队4:1胜澳大利亚
2022年11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卡塔尔世界杯)老将吉鲁创多项纪录 卫冕冠军法国队4:1大胜澳大利亚

  中新社多哈11月22日电 在当地时间22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D组第二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法国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入四球,以4:1大胜澳大利亚队。老将吉鲁在这场比赛中独中两元创下多项纪录。

  本届世界杯前,法国队备受伤病困扰,接连损失了坎特、博格巴、恩昆库、本泽马等数员主力,主帅德尚不得不临阵启用了较不熟悉的班底,他非常希望用一场比赛的胜利来磨合队伍、提振信心。

  比赛开始后,法国队锋线全力压上意图打开局面,但澳大利亚队反而先下一城。第8分钟,澳大利亚球员古德温接队友边路低传,后点推射敲开法国队大门,帮助澳大利亚队取得领先。

  一球落后的法国队在第26分钟扳平比分,替补上场的特奥·埃尔南德斯斜45度传中,拉比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6分钟后,适才建功的拉比奥前场抢断成功,与姆巴佩配合晃过防守球员,老将吉鲁接妙传轻松推射破门。法国队以2:1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法国队向对手大门“狂轰滥炸”。第67分钟,登贝莱右路传中,姆巴佩中路力压澳大利亚后卫头球破门。第70分钟,姆巴佩提速晃过防守队员左路传中,吉鲁禁区内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1。

  已经36岁的法国老将吉鲁独中两元创造了多项纪录:他不仅成为法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杯进球球员,还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长的梅开二度球员,仅次于1990年世界杯上的喀麦隆38岁老将米拉。他还以51粒进球数追平了亨利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在此前进行的D组另一场较量中,丹麦队与突尼斯队互交白卷。此战告捷后,全取3分的法国队暂列小组头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