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开工
2022年12月09日 0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8日,中国海油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在澄迈开工。叶上荣 摄
12月8日,中国海油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在澄迈开工。叶上荣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8日(凌楠)12月8日,中国海油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在澄迈开工。项目预计建设周期3年,将打造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

  中国海油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项目位于澄迈油服基地内,占地面积约916亩,距离马村码头直线距离约两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项目由中海油服澄迈产业园和海油发展海南生产支持基地两部分组成,包括产品研发转化中心、实验中心、深水装备技术中心、智能仓储中心等。

  据介绍,中海油服澄迈产业园定位为高附加值产业链聚集平台,满足国际一流供应链建设,满足自由贸易、加工制造、仓储物流、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化、高端设备维保、国际伙伴合作基地等需求。海油发展海南生产支持基地定位为专注于能源行业、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研发、制造生产支持基地,满足海上油气勘探开发和深水作业需要,更好地为南海油气勘探开发提供配套支持服务。

  据了解,澄迈油服基地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先导性项目之一,承担国家重大战略的服务保障功能,规划范围9.76平方公里,划定有技术服务、工程服务、后勤保障和现代服务业4个产业功能组团。截至目前,已有中海油、莱佛士等40多家头部企业入驻澄迈油服基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