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这条铁路工程建设完成量超七成 明年6月通车
2022年12月10日 09:19 来源:海南日报客

  海南日报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明桂康

  12月9日下午,在三乐线宁远河崖州联络线双线特大桥工程施工现场,30多米高的桥面上,工人肖琴正和工友一起做包管工作,作为三乐线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该桥体明年3月开始转体。

工人正在施工

  海南日报记者也从海南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三亚市政府投资建设的三亚至乐东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改造项目已完成工程量超七成,预计2023年6月建成通车。

崖州联络线双线特大桥工程项目现场。

  据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勇介绍,利用海南西环高铁和货线三亚至乐东(岭头)段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改造项目原批复施组工期为24个月, 2020年11月13日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11月12日建成。项目线路全长108.78公里,设岭头、三亚科技城、红塘湾等13个车站。

崖州联络线双线特大桥工程项目现场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志权介绍,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量94%,桥梁工程量88%,隧道工程已全部完成,铺轨工程已完成21%,整个工程总量已完成70%以上。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通车后,将对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快速发展和旅游景区高品质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