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12月11日 17: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10日,2022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1日电(杨明)为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广泛引导社会资源支持青年在海南创新创业,12月10日,2022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

  大赛精准定位海南自贸港战略新兴产业,聚焦文旅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新型国际贸易、碳中和与乡村振兴重点产业。自9月6日开启报名通道至10月30日报名结束,共有802人通过大赛官网注册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8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18个晋级总决赛队伍围绕社会价值、商业模式、财务分析和团队组建等依次进行路演。评委针对项目创新引领性、市场前景性、技术先进性等多维度进行提问与评审。经过评审,“植入式眼部肌肉神经刺激器”获得大赛一等奖,“骨科内植物未来技术平台”、“多维感知决策一体化无人机系统”获得大赛二等奖,“高能量密度固态锂电池研发和产业化”、“智慧海事”、“宿主防御多肽”获得大赛三等奖。

  大赛期间,组委会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创投基金负责人对参赛项目做出发展建议并指导路演;开设“筑梦大道创新创业大讲堂”线上学习平台,包含创业必修课、大咖直播课等重点板块,深度结合国际特色与海南产业优势,紧抓时代热点,学习人数达到23110人次。

12月10日,2022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主办方供图

  为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助力优秀创业项目的落地,本届大赛通过推动项目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助力在琼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促进创新经济繁荣和发展。当天,“入驻筑梦大道(海南)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同期举行。

  作为大赛开放性、国际化、向未来的交流平台合作成果的重要体现,“琼港澳青年创业特训营”也在颁奖典礼现场启动,特训营将有力促进琼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充分挖掘香港、澳门和海南各自的人才优势,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拓展共赢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