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征集百家服务贸易市场主体 开展制度创新调研
2022年12月19日 08:4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霞)省商务厅近日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出通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约100家服务贸易市场主体,合作开展海南自贸港制度创新调研。

  本次征集面向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文化体育和娱乐服务、国际运输服务、数字内容服务、数字技术服务、金融服务、新型国际贸易、专业服务、医疗服务、教育服务等领域的服务贸易市场主体,其中数字内容服务、数字技术服务、新型国际贸易、医疗服务等4个领域分别约15家,其余5个领域分别约8家。

  4个重点领域具体范围为:数字内容服务主要包括网络游戏、数字音乐、数字动漫、网络视频、数字影视、数字出版等;数字技术服务主要包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数字服务的行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教育、医疗、物流、交通、制造等领域的应用),互联网平台服务(网络社交平台、搜索引擎等);新型国际贸易主要包括离岸贸易、跨境电商、保税维修等;医疗服务主要包括医疗卫生、中医药服务贸易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