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百场万岗"2023校招活动首秀后产生"溢出效应"
2022年12月19日 09:0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易宗平

  12月18日,在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从事智能化药物递送系统研究的博士后李媛媛,“动员”丈夫张叶龙到海南工作。

  是什么缘由,让这对夫妻情系海南?

  故事得从12月16日说起。当天,首场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在南京举办,李媛媛来到海南医学院招聘桌位前投递了应聘教师的简历,双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我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充满信心,不仅看到当下,更要着眼未来。”李媛媛说,海南的热带气候、人文环境和政策优势等利好,值得关注和预期。

  在妻子鼓励下,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张叶龙,根据其研究方向“清洁能源的储能技术开发与应用”,把求职目光投向海南相关领域。

  像这样“以才引才”的事例,让海南招聘团队南京之行的热度不减。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广为传唱的歌曲《请到天涯海角来》,对高学历人才的吸引,如今除了得天独厚的热带风光,更在于海南自贸港的干事创业环境。

  “海南自贸港”不但成为南京高校毕业生热议的关键词,而且吸引“海归”人才的关注。

  西班牙马德里大学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贾希成,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中国与欧洲跨文化企业交流”,向海南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投递了求职简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国际传播会越来越重要。”他认为,在国际传播中讲好海南故事,需要更多专业人才,有助于提升海南开放度和“世界能见度”,将“人气”转化为“财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