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面向东盟大中学生开展冬至主题文化交流活动
2022年12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面向东盟大中学生开展冬至主题文化交流活动的线上场景。 线上交流活动截图
图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面向东盟大中学生开展冬至主题文化交流活动的线上场景。 线上交流活动截图

  中新网海口12月22日电 (张会玲 李吉雪)22日迎来冬至节气。为感受节日气氛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近日面向东盟大中学生开展冬至主题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以“‘饺子’——邀您一起过冬至”线上实景课堂文化交流和线下“迎冬至·送温暖”座谈的形式进行。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国、泰国、缅甸、菲律宾、越南、老挝等6个国家,近300个登录点的师生参与,其中泰国曼颂德皇家大学、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菲律宾马尼拉新加坡学校、越南维新大学和老挝百细华侨公学等学校约31位学生代表线上参与实景课堂互动连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相关子项目负责人,以及外籍教师代表及东盟外派教师代表等近30位师生参加了线下活动。

图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面向东盟大中学生开展冬至主题文化交流活动的线上场景。 线上交流活动截图 摄

  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现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颖颖线上为活动致辞表示,冬至是中国的重要节气,“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通过开展有仪式感的冬至文化交流活动,可助推中华优秀传统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共促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参加线上线下活动的师生共同观看实景课堂,热烈讨论冬至节气,感受节日气氛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为到场嘉宾准备了饺子,共同感受冬至节气氛围。来自意大利的外教、博士周纳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冬至节气中蕴藏的中国智慧,也发现更多古代中国和古代罗马的共同点。越南维新大学学生梁氏翘艳在线上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她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