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两项全国性全民健身活动同期举办 登山爱好者齐聚保亭共享雨林之美
2022年12月26日 10:31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12月25日上午,2023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海南分会场)活动在七仙广场开幕,同时已连续举办了10年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保亭站)活动也同期举行,众多登山爱好者齐聚保亭共享雨林之美,体验登山健身乐趣。

  两项全国性全民登山健身活动同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与。开幕式上进行群众健身展演,县委书记穆克瑞宣布活动开幕。

  县委书记 穆克瑞

  “现在我宣布,2023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海南分会场)现在开幕。”

  今年的登高健身大会以“迎新登高促健康、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登山队伍从县城七仙广场出发,沿着雨林公路向七仙岭登山口徒步行进,全程11.3公里。登山沿线还设置了山地趣味定向活动、户外运动嘉年华等互动活动,增添了登山健身的乐趣。      

  登山爱好者 闫女士

  “保亭很美,我很喜欢保亭,所以说这项活动我特别愿意参加。”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是一项全国性全民健身活动,已连续举办了27届,今年首次在保亭设分会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已在保亭连续举办了10年,是保亭的一项品牌活动。两项活动同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活动规模和影响力。

  近年来,保亭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热带山地、雨林温泉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模式,发展登山、徒步、户外休闲等山地户外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助推健康产业发展。目前,已初步完成全长191公里的山地户外生态线路规划,并计划打造国内首条热带雨林生态景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积极推动全民性的体育运动发展,提高保亭旅游知名度。

  记者:黄亮 王群 谢耀欣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