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湾外滩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丰富市民夜生活
2022年12月27日 09:55 来源:海口日报

  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

  12月24日傍晚,随着夕阳西下,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霓虹灯次第闪烁起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卸下疲惫,约上好友、家人开始享受美好夜生活。

  “自从海口湾畅通工程示范段建成后,这里的人流越来越多。”海口外滩绅士音乐餐吧负责人王孔在店里忙碌着,不时与顾客打招呼。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店内装饰一新,节日氛围浓厚。

  2019年底,海口湾畅通工程动工,在海口湾至海甸溪两岸建设滨水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随着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示范段完工,以及外滩酒吧一条街的改造升级,王孔成为首批受益者。

12月24日傍晚,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霓虹闪烁,成为海口湾畔一道靓丽景色。记者 陈长宇 摄

  音乐餐厅、精酿啤酒馆、高端酒吧……行走在外滩酒吧一条街,迷人的夜景下,随着移步换景,耳边温暖的旋律驱走了冬日的寒冷。

  一个个透明的“星空屋”内,精致的琼菜和各式美食热气升腾,食客们尽情享受相聚好时光。“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更需要找到自身的成长模式,所以我们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外滩一号音乐餐吧总经理黄捷介绍,海口在发展夜经济方面有独特的气候优势,这几年夜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各种新业态崛起,为城市注入了新活力。

  在海口湾,不时可以看到街头艺人在弹唱,为商圈平添活力色彩的同时,更为海口赋予了浪漫的艺术气息。“我们不定期举办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活动,获得备案资格的街头艺人定时段、定地段进行表演,这种方式受到了市民的欢迎。”龙华区旅文局副局长孙勇刚说。

  沿着海口湾,步行至海口世纪公园,挂满星星灯的帐篷下,市民在品美食、玩游戏、看电影……尽情享受夜晚的惬 意 ,“ 临湾而栖,海口美景尽收眼底,周围的草木芳香让人身心舒畅。”市民董明渊说。

  有人喜欢把酒言欢的热闹景象,有人则独爱夜的舒适安宁。海口湾的漫步道上,月光洒下,市民游客或悠闲漫步,或静坐赏景,无拘无束感受海风带来的温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