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贸港 | 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开工奠基
2022年12月30日 07: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29日,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江东新区举行。图为奠基仪式现场,海南医学院供图。
12月29日,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江东新区举行。图为奠基仪式现场,海南医学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9日电(记者 符宇群) 12月29日,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海口市江东新区举行。

  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位于江东新区海涛大道南侧,北邻海南师范大学,总用地规模为524697㎡(约787.04亩),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到2025年项目一期、二期建设完毕后满足学生搬迁需求。其中,一期建设用地规模为136717.42㎡,总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拟建1栋图书馆、4栋公共教学楼、2栋教学实验楼、7栋宿舍楼、1栋食堂以及若干后勤及附属用房。新校区将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智慧校园,建成支撑“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致辞表示,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的奠基是海医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是海医人盼望已久的盛事。新校区的建设将为海医走内涵式、特色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强大支撑。杨俊希望将新校区建设成优质、安全、廉洁、绿色环保工程,为海医全面建成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广阔办学空间和充沛发展动能,让海医在新时代不断发展壮大,让海医人更加自信、自强。

  海南省教育厅黎岳南副厅长在致辞中说,作为海南省“十四五”重点项目,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的奠基将对海医未来的发展、加快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以及推动健康海南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