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七届三亚国际文博会跨年开展
2022年12月31日 08: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30日,2022第七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三亚市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图为主会场展区现场。骆云飞摄
12月30日,2022第七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三亚市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图为主会场展区现场。骆云飞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王晓斌) 12月30日,2022第七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三亚文博会)在三亚市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2个国家和地区的在华企业、260余家国内文旅企业参展,数万余件文旅消费品于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参观。

  本届三亚文博会主会场设在三亚市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在吉阳区博后村、崖州区梅联村设立分会场。主会场设有“海上丝路”文化展、全球文旅精品展、中华文化带展、自贸港文化展、科技文化展等五大专题展区及“云上文博”线上直播展厅,将举办开幕式、收藏艺术拍卖会、文旅产业项目签约推介会和“云上文博”直播间等主题活动;分会场将举行“艺起热岛”展、梅联村海洋教育体验工坊、博后村风土漫游线路设计等。

  在“海上丝路”文化展区,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中国南海博物馆、中科院深海所等机构亮相,带来“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等文物官方复制件,形色各异的海底天然贝类标本,“奋斗者”号万米级载人潜水器(模型)等。

  自贸港文化展展示海南自贸港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成果、优质文化项目和本土特色文旅商品。其中,以“焕新三亚·升级美好”为主题的三亚展馆展示了三亚旅游资源、产品及企业营销互动活动;三亚市吉阳区展馆展示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绿水青山 文化韵味”的美好新吉阳;天涯区展馆带来天涯漫生活板块、天涯贡此食、黎陶展示、黎锦展示、天涯区最美旅游线路等天涯文旅生活方式;千年古韵的崖州区展馆带来赋予乡村振兴浪漫、活力的“别young崖州村落”;拥有国家海岸海棠湾的海棠区带来了浪漫的一站式国际婚旅目的地产品和服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