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自贸港金融论坛在海口举办
2022年12月30日 17: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0日电(曹元)以“汇力成金 融通世界”为主题的2022自贸港金融论坛29日在海南海口举办。论坛汇聚50多位专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金融发展建言献策,200多家私募基金以及银行、证券、保险、公募基金的代表参会。

  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认为,中国金融未来的目标是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体系中重要的可自由交易的货币。中国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这其中包含海南的作用,海南未来应该成为中国金融的离岸中心,要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大重点是包括金融业在内的服务业市场开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建议,尽快将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缩短至30-40项,加快引入国际商务服务规则和中介服务机构,引入香港免税购物的服务体系、标准体系、管理体系。

  海南自贸港金融专家委员会联席主席、上海新金融研究院院长屠光绍认为,自贸港金融的推进,一是要对标国际,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二是突出重点,大力推进跨境金融;三是区域聚焦,以RCEP为契机,在东南亚积极布局;四是提高层次,主动引领金融的制度性开放。

  此外,根据资产管理的行业诉求,本次论坛设置了三个平行分论坛,以及“上市公司路演交流对接会”、“第二届海南金融乡村振兴农特优产品大集”、“海口三亚园区参访”等专题活动,还发布了《2022私募行业生态发展报告》、《2022海南自贸港私募基金发展报告》、《私募股权基金产业赋能报告》等。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与新财富共同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