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最高奖励万元!澄迈县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开启报名
2022年12月31日 18: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1日电 据海南省澄迈县商务局消息,2022年澄迈县“圆梦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于12月28日起开启报名。

  据介绍,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抢抓“圆梦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机遇,带动当地高校毕业生、农村创业者、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群体的创业热情,促进当地电子商务的创业创新,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大赛分为上行组和创业、创意组两个组别。上行组的参赛选手是通过电商平台(微商、微店、淘宝、京东、自建电商平台)进行澄迈农产品或其他产品上行销售的个人、团队和企业,或者种植、养殖电商产品的农户和合作社。创业、创意组的参赛选手是具备电商创业的技术、团队等条件,有志于从事或开始实施电商创业和已经从事电商创业且进行工商注册的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无因制假、偷逃税款等恶劣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无负面社会新闻,社会形象良好。

  大赛设立评审组,由主办单位组织邀请或者推荐的主办方代表、企业家、创业导师或行业有关专家代表等四名人员组成,负责研究评审规则、评审参赛项目等工作。

  参赛对象的年龄要求在18—45周岁之间、具有一定的电商创业能力和电商创业项目、已创业或准备创业的自然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和企业法人代表。同时,鼓励澄迈县籍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

  大赛分初赛、选手培训、决赛和颁奖典礼四个阶段进行,赛事设青年电商上行奖,青年电商创业、创意奖,优秀电商创业青年奖。青年电商上行奖和青年电商创业、创意奖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现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励现金2000元,优秀奖4名,奖励现金1000元(上述奖金均为税前奖金)。对进入决赛阶段的参赛选手授予“澄迈县优秀电商创业青年”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参赛人员可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截至2023年1月10日,详情可咨询:0898-66810080。(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