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年第一天,我们看见新气象
2023年01月02日 08:42 来源:海南日报

  编者按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当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照亮苍穹,琼州大地处处承载着希冀与期盼。

  “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特别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激励海南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聆听着奋进的时代之声,我们倍添阔步新征程的信念与信心——

  你看,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接驳车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重点园区里,项目建设掀起滚滚热潮,干部群众抢抓生产工期,奋力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你听,海南长臂猿清晨的第一声鸣叫,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空谷里传响;大地醒了,城市醒了,村庄醒了,吆喝声、欢笑声交织一起,人间烟火渐渐升腾……

  你好,2023!今天,跟随海南日报记者的镜头,领略新年新气象,在欣欣向荣的美好画卷中,感知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春潮涌动。

  1月1日,在海南银行总部项目现场,工人开叉车转运建筑材料。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展已完成75%以上,计划于上半年整体完工。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通讯员 程巧巧 图/文

  1月1日,在海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大厅,话务员接听热线,处理企业和群众诉求。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1月1日清晨,在文昌铜鼓岭,市民游客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1月1日,游客漫步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登高望远,在雨林中“森”呼吸。海南日报记者 王程龙 通讯员 黄庆优 图/文

  1月1日,在琼海一处建设工地,工人紧张施工。海南日报记者特约记者 蒙钟德 通讯员 陈世明 摄

  1月1日,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村民邓春菊(右二)家中,村民们一边吃着烧烤,一边畅谈新年愿望。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原标题:你好,2023 新年第一天,我们看见新气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