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特色乡村游受市民游客青睐:慢游乡村好风光
2023年01月03日 15:27 来源:海口日报

资料图:芳园国际艺术村的建筑墙绘。

  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抓住假期的“尾巴”,与亲朋好友到城市郊外来一场乡村游,入住乡野民宿,感受优美的自然风光,“沉浸式”体验多元化艺术氛围……远离城市喧嚣,在一片轻松和谐中欢度假期。

  “芳园国际艺术村到了,请您带好随身物品……”1月2日10点,海口“游7”路公交车驶入美兰区演丰镇芳园村,市民游客纷纷到站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碧绿的草木和布局整齐的民居,古朴村居间墙绘栩栩如生,每幅画作的背后都诉说着一个当地的特色故事,引得市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

资料图:海口芳园国际艺术村的荷花盛开,吸引市民游玩观光。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芳园村虽不大,但供市民游客玩耍的项目可不少,采摘园里不时可见三两游人穿梭火龙果藤蔓之间,共享菜园里少不了亲子结伴照料蔬菜的身影,汉服馆内市民游客身着特色汉服体验传统文化……“我跟孩子在这里住了两天,乡下空气清新,而且在这里可以体验各种有趣的项目,这个假期收获颇丰。”市民王秋阳说。

资料图:898艺术村。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在位于灵山镇的898艺术村,浓浓的艺术氛围,为元旦假期加彩。在这里,中国画、油画、当代绘画、摄影作品等艺术作品琳琅满目,一幅幅精美的画作集合了黎族特色文化、椰城市井民俗、海岛自然风光等元素,来自各大名家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深入体验艺术魅力,898艺术村还精心打造了美学体验市集,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在艺术工作者的引导下尝试素描、油画、书法,以及非洲鼓、黎族创意手工、陶艺等美学体验,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此感受“沉浸式”艺术熏陶。

  对于元旦小长假的客流人气,898艺术村总经理王凯直呼满意,他告诉记者,随着艺术村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村庄已经逐渐走上园区化运营的道路,吸引更多艺术家入驻的同时,将进一步寻求更多的投资合作机会,以艺术赋能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