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游客出行热情高涨 旅游市场复苏按下"加速键"
2023年01月04日 08:54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景区客流持续上升,全县共计接待游客5.4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91.31万元。

  元旦假期期间,不少游客来到七仙岭景区,打卡集奇峰美景、热带雨林、民族风情和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热带森林公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假期期间,七仙岭景区日均游客量300多人,呈现逐步复苏态势。

  保亭七仙岭景区游客中心主任  郭小丽

  “疫情开放以后,人均量比之前有明显的突破,现在主要是岛外的游客比较多一点,我们现在也在准备春节的活动,正在筹备中,希望春节能有一个新的突破。”

  冬日里,酒店温泉游成了游客出行的又一热点,保亭各大酒店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假期期间,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入住率达80%以上,相比12月初多出一倍,迎来客流小高峰。

  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总经理  何平

  “随着疫情政策现在的整体放开,酒店也迎来了游客的一个高峰,整个一个元旦的三天,应该说来自岛内岛外的客人出游的需求比较旺盛,我们在元旦的法定假日期间,也推出了像雨林探险、雨林割胶、妑雅寻踪等等,诸多的我们的雨林文化,以及黎苗文化,各类的文化活动,以及我们其它的所有的温泉,所有这些户外的经营点也全部开启和开放,让客人能够有一个更加好的体验感,还有更加愉悦的心情和舒适的度假感受,来度过我们的元旦佳节。”

  元旦假期是优化防疫“新十条”政策发布后的首个小长假,沉寂三年的旅游业迎来了重要转折,群众的出行需求迅速释放。据了解,元旦假期期间,全县共计接待游客5.46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人数1.02万人次,一日游游客4.25万人次,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91.31万元。

  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