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黄秋葵喜丰收 致富路有奔头
2023年01月05日 08:56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眼下正值黄秋葵采摘上市时节,农户们种植的黄秋葵喜获丰收,大家忙采摘、装车,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新政镇各大田洋,农户们合理分工,采摘、打包、运输黄秋葵等工序有序进行。

  王晓敏是新政镇毛朋村委会京一村小组村民,去冬今春,她种植的三亩黄秋葵迎来采摘高峰期,按照每斤3元的收购价计算,每天采摘120多斤,到5月份采收结束,这三亩黄秋葵将为她带来三万余元的收入。

  新政镇毛朋村委会京一村小组村民  王晓敏

  “我这几年一直种黄秋葵种习惯了,它也容易管理,如果明年还是后年,老板还是有这个项目,黄秋葵还是一直要种的。”

  采摘完地里的黄秋葵,王晓敏顾不上休息,便来到新政镇毛朋村委会黄秋葵收购点分拣、打包黄秋葵,准备装车拉往外地销售。

  新政镇毛朋村委会京一村小组村民  王晓敏

  “每天在地里面摘完秋葵,然后回来到收购点这里再选果,选完果,下午又进冷库里面打工,一个月也有三千多到四千块钱。”

  黄秋葵管理粗放,采摘期长,我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为黄秋葵的种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自2015年引进至今,黄秋葵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新政镇毛朋村委会黄秋葵收购点负责人  王武鸣

  “毛朋村委会首批种植黄秋葵三百多亩,目前日产量是三千多斤,第二批种植的亩数是四百多亩,合计七百多亩,估计过完年的日产量应该达到五千多斤。”

  据了解,去冬今春,我县共种植黄秋葵3000多亩,主要分布在响水镇和新政镇。目前,去年9月份种植的第一批黄秋葵已进入采摘高峰期,第二批也将在1月底2月初进入高产期,农户增收致富有奔头。

  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