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行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
2023年01月09日 17: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9日,海南举行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凌楠 摄
1月9日,海南举行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9日电(凌楠) 1月9日,“公安心向党 护航自贸港”——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海南省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在海南省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七位海南省公安机关立功集体和英雄模范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并答记者问。

  七位海南省公安机关立功集体和英雄模范代表是海南省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也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这七位代表分别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第25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红岛海岸派出所所长刘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海口市第二看守所教导员、二级警长翁春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钟兴辉;集体一等功代表、三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冯恒伍;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大队长、四级警长欧阳汉;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专班负责人许炳瑞;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维权办主任、一级警长潘湛才。

  刘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根在基层一线,以群众所需为目标,以守护平安为根基,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做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城区安全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全力守护辖区平安,服务辖区群众,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许炳瑞提醒,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规律之一就是犯罪分子会紧盯社会热点,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实施诈骗。春节临近,群众开始置办年货、返程回乡、居家休闲,往往也有资金需求,犯罪分子就会趁机实施诈骗。这段时间,将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牢记“三不一多”的原则:也就是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保持警惕,不贪小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