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新政镇:百香果喜丰收 果农迎来“甜蜜时光”
2023年01月12日 10:57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近日,新政镇部分农户种植的百香果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农户们忙采摘促增收。

  走进农户陈剑琼的百香果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藤蔓之间,一个个圆润的果实挂满枝头,果香诱人。他正忙碌地穿梭于一排排百香果藤架间,小心翼翼地采收成熟的果实,丰收的喜悦弥漫在田间地头。陈剑琼介绍说,这几年百香果行情好,去年他试种了两亩,没想到第一年种植喜获丰收。 

  新政镇石让村委会什抄村小组农户 陈剑琼 

  “大果小果都是一律九块钱一斤的,种这个百香果,打药也没有用那么多药,技术也简简单单可以长果,去年种了两亩,赚了5万多元,我想扩大种到10亩,扩大种多点就赚多一点。”

  百香果发展前景可观,也有不少种植户承包土地种植。朱丽群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去年3月份在新政镇石让村委会承包了20亩土地种植百香果,同时引导当地农户规模发展百香果,走出了一条以百香果为主导产业的发展特色路。

  种植户 朱丽群

  “从去年发苗有三万多株,应该有70.80户农户跟我们开始发展百香果产业,收成也比较高,现在行情比较好,目前也没有低到四、五、六块这样子,第一次开始卖的时候都有15至16块钱一斤。”

  此外,朱丽群借助网络平台优势,与其他收购商合作,通过电商销售,宣传本地特色水果,提升产品知名度,为农户致富增收开辟新的道路。

  收购商 吴鹏飞

  “百果香全甜无酸的,这个品种叫钦蜜九号,发往全国各地,深受人们的喜爱,我们回头客比较多,品质口感都是挺好的”

  近年来,新政镇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引领当地农户、农村青年人才返乡创业,结合当地气候温和、日照充沛、土壤肥沃、水源充足等自然资源环境优势,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百香果特色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农民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种植户 朱丽群

  “现在我们一天摘果有两千至三千斤,一天可以收入几万块钱  从去年到现在,我们收入有十多万了,我觉得种这个百香果,比种稻田比较划算一些,收入比较高一些。”

  记者:吉薇 杨宇鑫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