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北站袭击事件嫌犯身份被披露 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2023年01月12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1月12日电 巴黎北站袭击事件嫌犯的身份当地时间11日晚被警方披露。该嫌犯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巴黎北站当地时间11日早晨6点45分左右发生袭击事件,造成6人受伤。嫌犯被警方制服。警方在制服嫌犯过程中对其开了三枪,他受重伤并被送往医院,目前仍在接受治疗。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称该嫌犯“命悬一线”。

  根据警方11日晚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这名嫌犯来自利比亚,年龄约为20多岁,3年前来到法国。他在2022年夏天已收到官方的遣返通知。但该通知未被执行,法国媒体认为这是由于利比亚局势不稳定,因此难以执行遣返令。同时,该嫌犯也留有案底,主要是破坏公共财物等犯罪行为。

  嫌犯的行凶动机目前仍不清楚,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另外,对于嫌犯所用凶器,警方后来澄清说并非刀具,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