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台“零关税”进口游乐设备三亚投入使用
2023年01月13日 08:13 来源:南海网
海南首台“零关税”进口游乐设备三亚投入使用。景区供图
海南首台“零关税”进口游乐设备三亚投入使用。景区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2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近日,海南首台享受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进口的大型游乐设备——太空星云在三亚投入使用,助力旅游景区优化设施设备、升级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全方位游玩体验。

  在三亚丝路欢乐世界,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在排队体验“太空星云”项目。这是一款家庭型游乐设备,4条旋转臂在相互啮合的轨道上快速旋转,32个座椅在旋转中始终保持竖立状态,游客在乘坐过程中产生高速的运动,具有“近距离错过”的效果,可为所有家庭成员提供乐趣和刺激。

  据了解,2022年2月1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公布《关于调整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增列多项文体旅游业所需的生产设备,其中三亚丝路欢乐世界景区订购的大型设备——太空星云符合相关规定,让景区享受到了“零关税”政策升级的红利,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陕旅(三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他们咨询了相关税务部门,在其指导下迅速结合实际进行报批,顺利完成“零关税”进口价值87.5万欧元(人民币约610万元)的设备采购,减免税款人民币124.8万元,极大降低了项目建设成本。

  据悉,该设备自去年3月运抵三亚后,按照相关要求组装、调试、验收,于今年1月8日-9日面向广大游客推出免费体验福利,1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旅游旺季到来,该景区也推出了多种主题互动活动和优惠套票,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娱乐、休闲、演艺和消费体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