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立松:园区已成为海口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2023年01月15日 12: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4日电(凌楠) 1月14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海南省人大代表,中共海口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邓立松介绍,2022年海口重点园区取得长足发展。

  邓立松说,园区已成为海口经济发展的主引擎。2022年,海口江东新区固投超过400亿元,增长31%,江东新区固投占全省重点园区固投的三分之一。复兴城园区营业收入接近1500亿元,税收70亿元。

  高新区已搭建“乐城研用+海口生产”的平台,该平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毕,合作的机制已经建设,高新区今年将有一批产值超过10亿元的新品种投入使用,而且新品种在高新区生物医药里占比已经达到了20%。2023年还有一批新的国际国内知名的药企陆续有项目投产,一批医药器械的产业园也即将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高新区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始部署。

  综保区充分利用“一线开放、二线管住”这个机遇,利用加工增值政策探索保税加工+离岛免税的制度集成创新,国际知名的一些奢侈品巨头都已经落户在综保区,逐步地探索开展一些珠宝加工和翡翠加工的业务。

  邓立松表示,海口将打造具有自贸港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一流园区,以园区的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不断增强投资者对海口的信心,对自贸港的信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