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实现就业驿站全覆盖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年01月15日 17:59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近日,毛感乡、南林乡、六弓乡就业驿站建成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县就业驿站实现了全覆盖,为全县稳就业保就业提供有力支撑,打通群众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海南就业驿站——保亭毛感站、南林站、六弓站相继揭牌运营。为群众就业咨询、求职登记、信息发布、职业介绍、能力提升、生活服务、劳动关系调解等一站式公共服务。

  南林乡东方村委会庆训村小组村民 林儒新

  “我们南林乡有了就业驿站,方便了南林乡的群众就业,就业驿站就在我们乡的门口,有适合的就业单位,就可以上岗了。”

  南林乡党委委员 组织委员 徐盛鹏

  “南林乡就业驿站的建立,解决了我们南林乡村民就业难的问题,特别是说找就业信息方面难的问题,而且我们就业驿站与我们乡政府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他可以把相关的就业信息、群众的就业需求都进行一个互通的沟通,就业信息方面的交流可能会更顺畅一些。”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驿站是以实现就业为核心目标,搭建在群众身边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据了解,2022年,我县已完成保城镇、什玲镇、加茂镇、响水镇、三道镇、新政镇6个乡镇就业驿站的建设,毛感乡、南林乡、六弓乡就业驿站的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县就业驿站真正实现了全覆盖,公共就业服务迈向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新步伐,为全县稳就业保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何海荣

  “下一步,我们会加强对就业驿站的管理,规范就业驿站运营,真正为群众提供好的优质就业岗位,真正实现好就业就业好。”

  记者:吴雪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