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积极探索应用酵素菌技术防治槟榔黄化病
2023年01月17日 08:50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槟榔黄化病是一种严重威胁槟榔产业的病害,许多种植户种植槟榔的产量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当前,保亭积极探索应用酵素菌技术防治槟榔黄化病,让种植户看到了希望。

  响水镇合口村委会足下一村村民胡全权种植了2000多株槟榔树,出现了黄化病症,导致槟榔减产。一次他得知新政镇有一支农民技术团队正在利用酵素菌做槟榔黄化病防治技术试验推广,便抱着试一下的心态联系了团队带头人陈龙飞,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响水镇合口村委会足下一村小组村民 胡全权

  “之前没有用酵素这个树整片都是黄叶的,槟榔的树根都是干的,现在我用这个酵素,第一趟用了一个礼拜,看到是有成效,这个树是慢慢有恢复了。”

  陈龙飞是保亭县重点专家人才,十多年来他一直专注于酵素菌技术的研究,还利用当地种植的诺丽果开发出诺丽酵素菌,并将这项技术用于槟榔黄化病防治试验推广。看到酵素菌对槟榔黄化病的防治有着不错的效果,响水镇合口村委会还联系陈龙飞,邀请他为当地槟榔种植户做技术培训指导。

  保亭重点专家人才 陈龙飞

  “我从事研究酵素农业已经十多年了,用酵素改良土壤,防治病虫害,防治槟榔黄化病效果都很好,农民也是认可了,现在我们要把酵素菌技术发扬光大,为更多的农民服务,提高他们的产量,增产增收。”

  记者:鲁先星 见习记者:阮业锦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