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太空科技馆项目冲出"正负零" 春节项目不停工
2023年01月17日 11:3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刘丽萍 )新年将近,年味浓浓。三亚各大项目工地依旧机器轰鸣、火花四溅,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一期工程——三亚太空科技馆项目作为海南首个以空天科技为主题的科普场馆,一开工便受到广泛关注。1月16日,虽然临近春节,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有序忙碌着,项目已顺利冲出 “正负零”,原来巨大的“深坑”“长”出建筑,这意味着地下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部完工。

  “春节期间,会组织工人对地下室的钢管、模板等进行拆除,保障节后地下室的回填工作不耽误工期。”三亚太空科技馆项目总工程师李靖介绍,三亚太空科技馆是园区重点工程,我们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更要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这是一条红线,绝不能踩。

  从业32年以来,李靖一直秉承这种信念,并把这种信念当成一种使命。

  外围协调、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工人管理……只要是项目涉及的问题,李靖都要了解。“从图纸到项目落地,所有工作都要经过我们这里。”李靖说,大家吃住在工地,每天早上7点40分左右从宿舍到办公室,经常要忙到晚上10点,一天接打几十通电话是常态。

  三亚太空科技馆项目占地23.72亩,总建筑面积56661.94平方米,建筑功能主要分为三亚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展览馆。按照建设进度要求,2023年整个项目的主体结构要全部完工,钢结构、幕墙结构等装饰工程也要逐步实施。

  “为了抢工期,今年春节项目不停工,自愿留下来的工人还会加班加点赶进度。”李靖说,许多施工人员都是四川、贵州等省外的,春节期间将有5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值班值守,为后续的地下室回填施工赢得时间,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