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杨柳新桥实现通车村民出行无忧
2023年01月19日 08:58 来源:海南日报

昌江杨柳新桥改建工程完成,目前已实现功能性通车。昌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报石碌1月18日电 (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符文倩 通讯员陈晨)近日,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杨柳村口的杨柳新桥实现通车,解决了长期困扰群众的出行问题。

  位于昌化江入海口的杨柳桥,是昌化镇杨柳村和咸田村村民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过去杨柳桥因修建年代久远,洪水期雨水漫过桥面约1米,桥面铺装已破损露筋,桥台被冲刷掏空。桥梁引道2005年曾进行路面改造,但因多年暴雨洪水冲刷,引道经常漫水损毁,影响村民正常出行。

  为了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该县对杨柳桥进行动工改建,项目于去年1月6日开工,预计总投资4100余万元,建安工程费用2900余万元。改建后的杨柳桥,桥梁全长517米,引道长783米,桥宽9.5米,路面宽6米,路基宽6.5米,道路等级为四级公路标准,路面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配套建设交叉、桥涵、护栏、交通安全标识等工程,不仅有效提升周边景观环境,也为附近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和安全保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