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之后 海口旅游也火起来了
2023年01月2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9日,外国友人在海口骑楼老街自弹自唱引围观。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口1月19日电 (张月和)距离兔年春节除夕夜还有两天,海口骑楼老街游人如织,继三亚之后,海口旅游市场也火起来了。

  “房间爆满,现在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一直到元宵节都是满房。”在骑楼老街经营一家民宿的王店长在受访时说,入住的客人基本都是外地游客,“骑楼老街算是海口的一个历史文化地标,外地游客来到海口大多都会来此打卡参观。”

1月19日,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参观新潮兔年插画展览。 张月和 摄

  海口骑楼老街是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其中的骑楼大多是20世纪初衣锦还乡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有些至今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以及凭栏、门窗等处的雕花。

  独特的建筑风格是吸引游客的一大因素,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为游览过程增添了不少乐趣。拿着吉他自弹自唱的外国友人,画作神似顾客的速写画家,还有融合了传统年画艺术、新潮兔年插画等的年艺展览,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老街上一派热闹景象。

1月19日,海口骑楼老街游人如织。 张月和 摄

  “目前街区的人流量已经恢复到了2019年的同期水平,日均会有两万多名游客前来参观。”海口南洋骑楼老街风貌展示馆管理员陈洁云说,水巷口的海南特色美食也是骑楼老街的一大亮点。

  据悉,水巷口西侧是海口最早的渡口码头,曾被誉为海口的“威尼斯”,后来海口拆墙扩域时被填埋,修筑了道路,现在已成海口美食集聚地之一,清补凉、辣汤饭等海南特色美食引来不少饕客品尝。

1月19日,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拍照留念。 张月和 摄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们的出行热情高涨。来自河南的朱先生一家每年都会来海南过年,“今年明显感觉人变多了,这两天还打算和家人一起去三亚过除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日前透露,作为国内经典长线旅游目的地,海南对跨省游消费者保持了较高的吸引力,预计近三成长线出游消费者将在今年春节假期来到海南,三亚、海口依然是热门城市。(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