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昌江:寒冬送暖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2023年01月21日 10:2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1月20日电 (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符文倩)连日来,为保障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昌江黎族自治县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切实保障群众穿得暖和、住得安全。

  据了解,昌江民政局深入全县8个乡镇,为特困供养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及困境儿童送上棉被、棉衣,确保御寒物资一件不少地发放到困难群众的手中。同时,该局还成立巡查劝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查工作,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获得救助。

  “对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我们及时发放御寒衣物及食物,并留下24小时救助电话,让流浪乞讨人员有困难时能第一时间寻求政府帮助。”昌江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昌江流浪人员救助服务站提前准备了充足的救助物资,下一步将加大巡查次数和救助力度,紧盯夜间及降温寒潮天气等特殊时段,对车站、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废弃厂房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