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福山举办新春接福活动 打造“福山接福”民俗文化IP
2023年01月23日 08: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22日,游客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游玩。凌楠 摄
1月22日,游客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游玩。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2日电(凌楠) 1月22日,“啡尝澄迈 福山接福”2023澄迈福山新春接福活动在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举办,活动将持续到1月24日(大年初三)。

  此次新春接福活动开幕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蕴含美好祝福的歌曲、节奏欢快的舞蹈等一系列表演及名家现场写福字送祝福、知识问答及互动抽奖、商家推介等多个精彩环节,为前来观看的市民游客营造了热闹、欢快的新春氛围。

1月22日,“啡尝澄迈 福山接福”2023澄迈福山新春接福活动在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举办。凌楠 摄

1月22日,小朋友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体验“手绘团扇”。凌楠 摄

  活动现场还有“福橙保龄球”“套圈圈”等趣味游,以及“毛笔写福字”“手工DIY体验漫话琼剧脸谱”“手绘团扇”等民俗互动项目,趣味十足。现场互动游戏区排起长龙,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市民游客参与互动游戏,拍照打卡集满五福,即可在现场参与抽奖。在游戏中获得奖品的市民游客,兴高采烈地把礼物和好运送给家人和朋友,将新年祝福一一传递。

  “我们家每年在新春第一天都要到福地来,只身在“福中”,品尝正宗的福山咖啡,这也寓意这新的一年会好运连连。”游客王秀丽说。

1月22日,游客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游玩。凌楠 摄

1月22日,众多游客前来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品尝福山咖啡。凌楠 摄

  据了解,大年初一到澄迈福山接福已经成为不少游客的固定习惯。澄迈也在不断创新接福的方式方法,以适应快速发展的旅游消费市场,打造独具澄迈特色的“福山接福”民俗文化IP,通过文旅融合推动海南全域旅游发展。

  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邱铭成介绍,过去一年,澄迈探索“旅游+生态”“旅游+文化”等多种发展路径,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已成为澄迈提振疫后旅游文化消费市场的重要方式。

  本次活动由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管理委员会、澄迈县福山镇人民政府、澄迈县文明办、澄迈福澄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