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游客体验个性化的房车露营旅游 尽享海岛"慢生活"
2023年01月23日 09:56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黄媛艳

  1月22日,伴着大海涛声,兔年新春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三亚十三村1号房车营地上。

  “真舒服!”走出房车伸了个懒腰,四川游客王宁对着满山的葱绿深呼吸,做着简单的晨间运动,“老家都在飘雪了,但海南仿佛还在初夏时节”。

  王宁是旅游爱好者,三亚是他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往来三亚多次的他,今年决定玩些不一样的,早早便开始谋划房车露营旅游。从当地租车公司选择了一辆自己喜欢的房车一路南下,搭乘轮渡过海,海南的热情让他倍感惊喜。

  “我都做好了一路旅行、一路吃苦的准备,但海南给我的是一路便利、一路特色。”王宁开始盘点起海南的露营自驾之旅:

  舒适宜人的气候、山清水秀的环境,在高速公路和旅游公路上一路前行,各地服务站内的贴心配置,还有本地特色餐饮等,都让王宁大呼过瘾,“韭菜饼、煎堆、黑猪肉粽、鸡屎藤、猪杂粉汤这些当地小吃,我都品尝过了,非常好吃。再加上海南处处皆景,沿途的滨海风光特别适合打卡拍照。”王宁边说边分享起手机里的照片。

  一路南行达到此行目的地后,王宁开始了自己向往的海岛“慢生活”。“在三亚露营旅游仿佛让人回归儿时的感觉,在群山下、海滩边听虫鸣鸟叫、海浪拍击,特别地放松和惬意。”

  拿起手中的运动相机,王宁开始拍摄当天的旅拍视频,准备上传社交平台与朋友们分享,“我带大家看看今天住的三亚房车营地,营地是收费的,建在草坪上,停车位规划得非常合理,水电环境卫生都不错,提供露营、休闲、餐饮、急救等自助或半自助服务,这环境在全国应该都是屈指可数的,顺着营地的水泥小道往前走就是大海……”

  车外面是世界,车里面是小家。房车旁支起的天幕下,王宁昨晚用过的炊具、桌椅、马灯等尚未来得及收拾。聊起除夕在星月下浪漫栖息的旅游体验,王宁滔滔不绝。

  “昨天上午刚到营地就着手搭起天幕、支起蛋卷桌,为了有过年的气氛,我还缠了一串小灯,算是为自己搭建出一方天地吧。用铁锅做了一餐简单的年夜饭,都是预制菜,加热就可以吃了。”收拾起桌上还沾有咖啡渍的瓷杯,王宁又分享起除夕夜用手提电脑观看的影片。

  “一会准备去海边转转,晒个日光浴,好好享受滨海风情。”王宁笑着聊起了自己的计划。

  (本报三亚1月22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