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海口12345热线接线员24小时坚守民生热线
2023年01月23日 09:57 来源:海南日报

1月22日,郭颖楠在处理热线工单。本报记者 计思佳 摄

  ■ 本报记者 计思佳 

  通讯员 王金玲 叶素苗

  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8时,海口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海口12345热线)接线员郭颖楠准时坐到工位上。随着“叮”的一声脆响,一通热线被转进了郭颖楠的线路。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昨晚开始,我们村的自来水出水特别少,有几户人家的水龙头都流不出水来。我们今天还要做饭呢,现在怎么办?”

  郭颖楠一边安抚对方焦急的情绪,一边记下关键词。随后,她将该投诉件列为紧急办件,并马上致电该中年男子所在的村委会询问情况。村委会主任表示,因春节期间用水量陡增,高峰时期供水量不够,“我们已经新增了抽水机应急,马上就可以解决。”

  半小时后,郭颖楠再次致电该中年男子。得知村里已恢复正常供水后,她也松了一口气,并在这通热线的办件状态一栏点击了“办结”选项。

  郭颖楠是一名山西姑娘,2020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海口12345热线工作。因春节期间该热线全员待岗值班,郭颖楠和往年一样选择在岗位上辞旧迎新。这也是她在海口独自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海口12345热线是一条365天无休、24小时有人值守的民生热线。”郭颖楠说,考虑到她是外地人,单位领导曾主动提出今年春节她可以请假回家和亲人团聚,但被她拒绝了,“身为党员,坚守岗位是我的责任。而且一旦我请假了,其他同事就要承担更多的工作。”

  接电、询问、记录、派件、反馈……虽然在很多人看来,热线接线员的工作重复而枯燥,但郭颖楠一直乐在其中。“每次帮市民解决了棘手的问题,听到他们真诚的感谢时,心里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她说。

  在海口学习、工作多年,郭颖楠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乡。“明年春节,我计划把父母接到海口,我们全家人一起度过温暖舒适的团圆年。”郭颖楠充满期待地说。

  (本报海口1月22日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