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众游客脱衣拧绳携手勇救海边被困父子
2023年01月24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游客在海南文昌石头公园脱衣拧成长绳抛下礁石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符宇群 摄
图为游客在海南文昌石头公园脱衣拧成长绳抛下礁石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南文昌1月24日电(记者 符宇群)近日,一则陌生游客脱衣拧成长绳勇救海边被困父子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广为传播。1月22日正月初一,在海南文昌石头公园发生惊险一幕,一对父子被困海边礁石间,礁石边不断涌进来的海浪让这对父子随时有被卷入大海的危险。危难时刻,周边游客团结协作,脱衣拧绳救下了这对被困父子。

  记者随后联系了本次救人事件当中的游客之一于先生。据了解,于先生一家五口人过年到海南游玩,22日当天上午和家人在文昌石头公园岸上游玩拍照时,发现一男孩不慎落入到礁石间的海浪中,救子心切的男孩父亲下去施救也被困住,周边海浪不断拍打礁石,因礁石太滑父子两人站也站不稳,海浪随时会把两人打翻卷入大海。

  “脱衣服系绳子扔进去!”情况危急之下,于先生在岸上对着礁石边的游客大喊,一边把身上的衣服脱了,一边组织周边的人脱衣拧成长绳,很快5、6名游客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成功把这对遇险父子营救上岸,男孩母亲当即跪谢众人。

  众人见被救父子二人只有皮外伤并无大碍,随即就把拧成长绳的衣服解开,穿上衣服各自离去。

  于先生一行游客的见义勇为感动了不少网友,网友们直言“大哥们脱衣救人光膀子的样子真帅”,为这群急中生智、有勇有谋的陌生游客点赞。于先生也提醒大家,出门游玩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营救他人时要沉着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施救。

  据悉,位于文昌龙楼镇的石头公园是一个踏浪赏石、亲近大海的好去处,这里的礁石形状奇异,犹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游客休闲游玩。目前当地政府部门也向广大游客发出提示,石头公园海况复杂,公园周围已设有警示横幅、警示牌以及铁丝网,提示游客在饱览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切勿做出涉险行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