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琼山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23万余人次 旅游收入近3亿元
2023年01月29日 08: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8日电(许晶亮 王伦)新春假期,海口市琼山区短途休闲游、免税消费游等受热捧,众多市民游客到琼山打卡游玩消费,掀起旅游消费的热潮。春节假期,琼山区共接待游客23.06万人次,旅游收入2.98亿元。

  “很喜欢琼山的历史文化韵味,今年我不仅玩转打卡了五公祠、琼台书院特色文化街区等景点,还品尝到了当地的美食,烟火气息非常浓厚。”1月27日,游览了府城几个旅游景点后,来自山西的游客陈先生打车来到日月广场,准备帮朋友带着免税商品就返程。

  “孩子们都很开心,好久没这样了,大家徜徉在花海里,呼吸新鲜的空气。”在琼山区红旗镇三角梅共享农庄,虽然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但景区里依然游客络绎不绝,大家携带亲朋好友,一起看花海、走花道、闻花香,和家人一起享受这难得的休闲时光。

  春节假期,琼山区结合重点商圈的消费元素,创新思路,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策划推出了“光之森林”主题灯展,并开展了“鎏光焕境·新有所愿打卡互动”、“年味海口·潮流年货节”等多样化的新春主题活动,整体提升场内消费互动体验,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刺激商圈消费,带动旅游消费的热潮,日均游客10万人次。

  据了解,为丰富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感,营造浓厚的春假年味,琼山区还在海瑞故居、红城湖公园、三角公园等主城区重要景点景区组织开展了“玉兔踏春”街头小型音乐会、第一届“琼台元宵”文化惠民实践活动、琼山新春主题灯展、海南非遗文化展演、“一里三贤”文化展等系列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共吸引超万人次参观游览。五公祠景区除白天景区正常开放外,还拓宽餐饮、电影、灯光夜游等营销渠道,每晚7点放映湖畔露天电影,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网红旅游点位。(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