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已造成至少32人死 总理发声谴责
2023年01月3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座清真寺30日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对此予以谴责,并称“整个国家和机构将团结起来结束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1月30日,巴基斯坦白沙瓦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造成上百人伤亡。从现场画面中可以看到,清真寺的一面墙壁已完全被毁,室内也是一片狼藉。据路透社报道,爆炸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150人受伤,部分伤员被救援人员用皮卡车送往医院。

  当地时间1月30日,巴基斯坦白沙瓦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造成上百人伤亡。从现场画面中可以看到,清真寺的一面墙壁已完全被毁,室内也是一片狼藉。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医院称,至少有147人受伤,其中许多人情况危急。警方还补充称,清真寺里至少有260人。救援行动仍正在进行。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表示,这次爆炸是一次“自杀式袭击”。他表示,“恐怖分子想以那些履行保卫巴基斯坦职责的人为目标,制造恐惧。整个国家和机构将团结起来结束恐怖主义”。他还称,正在制定一项“全面战略”,以恢复白沙瓦所在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法律和秩序。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也发文谴责了爆炸事件,称“我们必须改善情报收集工作,并适当装备我们的警察部队,以打击日益增长的恐怖主义威胁。”

  路透社称,此次袭击或是针对巴基斯坦警方。该建筑位于“高度戒备”的院落内,其中包括警察部队总部和反恐部门。巴基斯坦国防部长阿西夫还透露,“我们得知恐怖分子当时站在第一排”。

  目前,尚未有人员或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