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交警规范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工作
2023年02月11日 09: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0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10日从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该支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的通告,以有效提升三亚市摩托车驾驶人的持证率,从源头遏制无证驾驶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风险隐患。

  报考条件方面,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年龄在60周岁(含)以上、70周岁以下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的需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申请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年龄在70周岁(含)以上申请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需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

  申请人除了身体条件应体检合格,还须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此外,原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的,不得增驾摩托车准驾车型。

  报名方式方面,除了向驾驶培训机构申请,三亚交警明确,申请人可直接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报考摩托车驾驶证(不提供理论及驾驶培训)。报名地点:三亚吉阳区海润路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考试业务中心业务大厅。

  考试费用方面,直接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报考摩托车考试者,科目一二三及驾驶证工本费总计110元(若补考,费用另计),考试费及补考费需前往车管所业务大厅缴纳。在驾校报考的需咨询驾校培训费。

  三亚交警提示,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均使用无纸化考试,建议选择自学直考的考生自行下载驾考宝典、驾校一点通等手机APP进行提前自学,以便提高考试通过率。原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为三亚市辖区以外的需先办理转入业务。如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请提前一个工作日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取消考试业务,既不取消又不参加考试的视为不合格。(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