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魔力麦克3:最后之舞》首映拔头筹
2023年02月13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2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尽管口碑低开,《魔力麦克3:最后之舞》(Magic Mike's Last Dance)仍成功登顶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

  据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2月12日发布的电影市场数据,28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2月10日至12日)约得4944万美元,与前一周末相比缩水约39%。

  10日亮相的《魔力麦克3:最后之舞》是本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唯一新片,以约82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拔得头筹。这部喜剧剧情片是美国影星查宁·塔图姆主演“魔力麦克”系列影片的第三部。第一部《魔力麦克》(Magic Mike)于2012年推出,收获约1.67亿美元总票房。三年后的《魔力麦克2》(Magic Mike XXL),无论票房还是口碑均不及前作。此次“魔力麦克”时隔多年重出江湖,反响再度下滑。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6.0、MTC评分51、烂番茄新鲜度46%,其中后两项评分在该三部曲中垫底。

  已连映9周的《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排名回升,以约688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第三位升至本轮排名次席。目前这部奇幻动作片北美累计票房近6.47亿美元,位列北美票房总排行榜第10名。加上海外市场,该片迄今总票房逾22.13亿美元,居全球票房总排行榜第4位。

  在全球票房总排行榜上暂时小幅领先于《阿凡达:水之道》的《泰坦尼克号》(Titanic),10日重返大银幕。这部爱情剧情片自1997年12月首映后风靡一时,此次重新亮相,以约640万美元周末票房摘得本期榜单季军。

  由简·方达等影坛老将主演的喜剧剧情片《追星奶奶团》(80 for Brady),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环比下跌约52%,以约600万美元从上期榜单亚军退居本轮排名第4位。M·奈特·沙马兰执导的悬疑恐怖片《拜访小屋》(Knock at the Cabin),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环比下跌约61%,以约550万美元从上期榜单冠军降至本轮排名第5位。

  此外,喜剧剧情片《生无可恋的奥托》(A Man Called Otto)、惊悚剧情片《网络谜踪2》(Missing)、科幻惊悚片《梅根 》(M3gan)和惊悚动作片《飞机陷落 》(Plane)依次分享本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其他席位。

  新的一周,爱情剧情片《爱如何》(What About Love)将于2月14日上映,悬疑惊悚片《马洛》(Marlowe)将于15日上映,科幻悬疑动作片《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将于17日上映。(完)

编辑:陈少婷